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履行妇联职责 2018年度公安县妇女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3-30

  荆州新闻网消息:3月29日,2018年度公安县妇女工作会议召开。

  会上,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震对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宣传,凝聚妇女思想共识;要进一步履行妇联职责,推进妇女工作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妇联组织内生动力,努力在自身进步和全县发展中彰显新作为。

  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大多来自基层一线,她们中有不离不弃撑起整个家的好媳妇、有悉心照料孤寡老人和孤残孩子的女护工、有战斗在救死扶伤一线的白衣天使,有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社会志愿者,有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城市美容师,有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辛勤园丁,这些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奉献精神,充分展现了全县各界妇女在“四个公安”建设中的奉献担当。

  2017年是县妇联改革的启动之年,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被市妇联评为全市妇联改革工作第一名。2017年,县妇联工作呈现“五大特点”:改革牢牢把握新定位、工作力量形成新阵容、服务妇女儿童突出新重点、联系和服务女性社会组织有新作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建设新平台。

  县妇联主席邓勇回顾总结了2017年工作,对2018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18年,五大聚焦:聚焦思想引领。深入开展大学习,强化政治担当,广泛开展大宣讲,筑牢理想信念,坚持典型引领,弘扬社会正能量。

  聚焦巾帼行动。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做实“巾帼脱贫行动”,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引领妇女发展建设新时代。

  聚焦家庭建设。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提升家庭教育服务水平,实施家风倡扬行动,唱响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聚焦妇女维权。健全妇女儿童维权机制,深化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推进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稳步实施,发挥妇联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聚焦自身建设。横向拓展基层组织,强化服务新阵地,培训赋能“新妇联人”,加强各项制度建设和网上妇女工作,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

  会后,县妇联还邀请荆州市贝恩心理社会服务中心咨询师陆维以《爱的沟通》为主题,围绕沟通的意义、沟通的学习、沟通的原则三个方面的内容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席丰盛的精神大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