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蓝天保卫战 荆州启动《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4-0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王艳)为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减少扬尘对大气环境的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3月25日至29日,由市人大副主任张钦带队,市人大城环工委、法工委、市城管局、市住建委、市环保局、长江大学法学院等部门联合组成的《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起草团队,赴广东省广州、深圳、佛山、肇庆等4个城市开展扬尘污染防治立法工作调研。

  通过开展座谈会,实地察看建筑工地等扬尘污染源,了解各地出台该条例的立法导向、防治措施、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的问题。调研团就立法中一些具体细节与当地立法部门负责人展开了讨论,吸取了一些宝贵的经验和建议,为我市下一步出台《荆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提供了有益的可操作性的意见。

  张钦在调研结束后指出,各起草成员单位要认真总结考察成果,充分结合荆州实际,以问题为导向,以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为原则,抓紧对前期《荆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第三稿)》再次进行修改,做到既符合上位法要求,又体现荆州特色;既厘清部门职责,又强调联合治理,尽快提交第四稿,适时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

  张钦表示,立法的过程同时也是普法的过程,各相关单位要充分利用座谈、考察的机会和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加大对扬尘污染防治立法工作的宣传,一方面广泛征求民意,一方面引导全社会形成共识,全力以赴打赢一场“防治扬尘污染、保卫荆州蓝天”的攻坚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