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花明媚荆州老南门晚樱盛开 提醒:请做文明赏花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三、四月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不少品种的花都在枝头竞相绽放。这几日,正值晚樱的盛花期,荆州也迎来了晴好天气,不少市民就走出家门,感受这大好的春光。

  老南门的樱花品种为晚樱,花期一般在3月下旬到4月上旬,现在正是赏晚樱的最佳时期,粉色的樱花挂满枝头,看着真是赏心悦目。

  晚樱以粉色系为主,颜色艳丽,加上花蕾大,花瓣多,花团锦簇,远望就是一片粉色的云朵。晚樱花瓣的边缘呈微波状,像是在一片粉红海洋上泛起的朵朵微波。漫步在长达2.5里的樱花林中,很多人都是走一路拍一路。

  大家摆着pose拍着照片,与身边人有说有笑,好不惬意。市民刘倩今天就是专程带着三岁半的女儿过来看樱花的。为了配合古城边赏樱花的烂漫氛围,她还特意给女儿穿了一件汉服。

  漫步在老南门外的樱花长廊中,闻着扑鼻而来的阵阵樱花香,不禁让人们感受到了“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的意境。未来两周正是晚樱的盛花期,错过了晚樱,看樱花就要等到明年,要赏樱的市民可要趁早了。同时希望大家在赏花游玩的时候,不要随意攀折、踩踏花草树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