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外出游玩散心 请将垃圾带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今天(3月31日)天气晴朗,不少市民都趁着周末时光外出游玩,有的就选择来到了临江仙公园烧烤,这烧烤的人一多,随意丢弃垃圾的现象屡见不鲜,网友也记录了这些不文明行为。

  无线荆州网友百姓之声发帖称今天上午在临江仙公园游玩的时候,看到不少市民在烧烤,享受美味的同时,留下了不少垃圾。从他发的图片上可以清晰的看到烧烤区域确实残留不少垃圾。

  随后,记者来到了临江仙公园西边的区域,刚来这里仿佛来到了一个烧烤圣地,大家三五成群席地而坐,有说有笑,您看这家人搭好烧烤架,正在烹饪美食。

  可在烧烤架下面却残留着烧烤时所残留的各种垃圾,与江边的美景极不相称。

  顺着往江摊边走,这里正在烧烤的市民就更多了,从远看密密麻麻一片,地上散落的各种垃圾也就更为密集了,您看这几位年轻人正一边烧烤,一边聊着天,别提有多惬意了,但仔细一看,烧烤架下面散落着包装袋、竹签以及废弃的纸屑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绝大多数人都是将垃圾丢弃一地。只有极少数人做好垃圾打包。您看这几位大学生在烧烤的同时,就比较注意环境卫生。

  这群大学生说将所产生的垃圾带走,不污染环境,是公民应有的素质,同时,他们建议,园区管理方也应该多增设一些垃圾回收容器。

  记者从园区管理方了解到,这里有几位环卫人员上午和下午都会来打扫清洁,但游客产生的垃圾量比较大,给清理工作带来了难度。另据了解,以前在这块区域也摆放了一定数量的垃圾桶,但是有的游客将未完全熄灭的炭火丢进去、加上一些人为破坏造成垃圾桶损坏,现在只剩少数垃圾桶可以使用。在这里,我们也呼吁游客在享受生活的同时,不忘保持环境卫生。

  【编后】其实大家外出游玩是为了散心,能看到一些美景,但如果随意丢弃垃圾,将美景变成了垃圾堆,这样心情能好得起来吗?在此,我们也呼吁大家文明游园,管好自己的言行,做一个文明荆州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