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各地开展12331食药安全宣传活动 教您识真辨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药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今天(3月31日)上午,荆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助力健康中国梦食药安全伴你行”为主题的12331宣传活动,教大家识真辨假。

  在好邻居天桥店门前广场,荆州区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摆出的宣传展位吸引了不少市民,大家最关心的还是药品和食品的识真辨假。

  市民李姨妈腰椎一直不太好,在广告上看到一款舒经健腰丸,觉得不错准备购买。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详细给李姨妈讲解了真假产品的区别。

  工作人员介绍,要辨别真假产品,主要是看产品的工艺,一般假货产品的包装做得比较粗糙,消费者要多加注意。

  除了识真辨假,现场还设立了快检台,为早上买菜的市民提供免费的蔬菜快检服务。

  工作人员将油麦菜的菜叶剪碎,然后滴入试剂,等完全浸透叶片之后,工作人员再用快检仪器,对溶液进行分析。

  现场,荆州区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还为市民开展食品药品科普知识宣传,并且受理消费者申投诉举报。市民们在购买食品药品时,如果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或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时,可以及时投诉。

  文化艺术节 宣传食药安全

  最近,沙市区食药监局也举行了一系列的活动宣传食药安全,除了开展食药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他们还用文化艺术节的形式,宣传食药安全知识。

  一首由沙市区食药监局职工们合唱的《食药卫士之歌》,拉开了这次“沙石”文化艺术节的序幕。这些工作在食品监管一线的舌尖守卫者们,纷纷登台,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歌舞表演和妙趣横生的小品。

  现场还播放了由食药执法人员自导自演的微电影《责任》,通过一个基层食药执法人员的工作生活片段,展现食药卫士们在饮食用药安全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这是沙市区食药监局举办的第三届沙石文化艺术节,也是为了丰富职工们的业余生活,提高凝聚力,从而更好的为市民们饮食用药安全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