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静态扫码支付限额… 4月1日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生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4月1日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会正式实施并影响我们的生活,其中一些事关钱包,赶紧来了解一下。

  一、微信、支付宝静态扫码支付限额

  条码,包括条形码、二维码等支付规范自4月1日起实施。该规范规定,静态条码防范能力为D级,无论使用何种交易验证方式,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静态条码,就是长期不变有效的条码。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些便利店、出租车上等都贴有这种静态条码,只要拿出手机扫码一下就可以完成支付交易。

  二、环保税开征26万纳税人开缴

  2018年1月1日起环境保护税法正式施行,我国有了首个以环境保护为目标的税种。环境保护税将于4月1日迎来首个征税期,目前全国各地税务机关共识别认定环境保护税纳税人26万多户,环保税实行按季申报。

  环保税的纳税人,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其他海域,直接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这意味着,不直接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不缴纳环保税。居民个人也不属于纳税人,不用缴纳环保税。

  三、105种办税事项只需“跑一次”

  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办理税收业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日前编制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对清单中列明的5大类105个办税事项将实施“最多跑一次”,其中发票挂失、自然人纳税人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开具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补办等事项都在“最多跑一次”清单之列。据了解,这项规定将从4月1日起实行。

  四、湖北:保障房租满5年可买

  《湖北省城镇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4月1日起施行。办法规定,承租人连续租赁保障性住房已满5年、且符合保障性住房配售条件的,经市、县人民政府同意,可以购买承租的保障性住房。承购人购买保障性住房满5年的,可以转让保障性住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