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0个项目将落户荆州高新区 总投资120亿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31

 

视频:10个项目将落户荆州高新区 投资120亿元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张新)昨天(3月30日)下午,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和荆州市政府共同主办2018荆州绿色发展座谈会暨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围绕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智慧农业等进行交流发言,并举行现场签约仪式,总投资120亿元的10个项目将落户荆州高新区。

  国务院参事、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农业部原副部长刘坚,中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原组长、国务院稽查特派员宋树有,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文宣,农业部老干部局原局长、中国绿色农业发展论坛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刘新泉,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中国农科院、北京大学、西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农科院等高校院所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出席,并围绕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智慧农业进行了交流发言。

  荆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静,市政协副主席万江平,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出席。

  周静在发言中指出,农业是绿色的产业,生态是绿色的基调,振兴是绿色的追求。党的十九大吹响了乡村振兴的号角,希望与会专家为荆州给出高瞻远瞩的建设性指导意见,给予绿色发展高屋建瓴的内涵解析,帮助荆州在绿色农业、绿色经济、绿色城市建设方面探索新路径。

  荆州高新区负责人在会上作推介发言。美丽太湖港建设项目、现代农业产业园、中珠生鲜肉加工及食品深加工产业园、鸿鹭食品产业园、荆州东方超市农村市场物流配送中心,农业植保无人机区域总部项目等1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20亿元。

  专家学者大咖 支招“荆州绿色发展”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2018荆州绿色发展座谈会暨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上,6位专家学者围绕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智慧农业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他们用真知灼见,为荆州高新区加快发展支招助力。

  国务院参事、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农业部原副部长刘坚,作了题为《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与现代农业发展的思考》的演讲。他说,发展绿色农业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阶段要求。

  中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原组长、国务院稽查特派员宋树有的演讲主题为《中国绿色农业发展现状与展望》,对国内目前的绿色农业发展作了精辟分析,同时对荆州在农业方面所做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会长邓继海的演讲主题为:《构建绿色产业与绿色金融功能综合体,推动城市绿色发展招商引资》,其中对荆州高新区发展绿色农业,打造中国绿谷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国家能源委专家委员、中国生态三农研究所执行所长、北京大学教授李俊杰,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教授、中科院自动化所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康孟珍,东风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东风汽车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吴杰民,分别作了主题为《荆州智慧产业发展战略构想》、《智慧农业前沿技术进展》、《现代农业与新能源智能机具》的专题演讲。从各个方面阐述了荆州发展智慧农业的重要性,并就荆州实施智慧农业给出了颇具操作性的实施方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