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监利"技术宅男"指导大棚育秧好热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孙颖)春分过后,正是早稻育秧的黄金时节,在全国水稻第一县监利县的育秧工厂,工人们正抢抓农时,忙着育秧备耕。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位专门培育秧苗的“技术宅男”。

  一大早,村民夏师傅就来到了杨永智的育秧工厂,今年春天来得早,夏师傅有些着急,想看看秧苗生长的情况。看着茁壮的秧苗,夏师傅心里一片欢喜,因为这意味着好的收成。从五年前开始,夏师傅就在杨永智的工厂里购买秧苗。

  在夏师傅看来,杨永智是个不折不扣的“技术宅”,大部分时间都埋头在工厂里研究育秧的技术。虽说流程都差不多,但这一年年下来,杨永智还是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方法。

  记者注意到,这个种子和我们平时看到的不一样,颜色非常红,工人们正在将红色和黄色的种子混合在一起。

  只有基础打得好,秧苗的培育过程才会顺利。种子处理完以后,就要进行流水线播种。跟往年相比,杨永智今年对土壤和灌溉水都进行了改良,这样秧苗更容易扎根,减少倒伏。

  秧苗的培育有十几道工序,每一个细微的改变,都有可能影响这一年的收成。配方的改良,是杨永智一遍遍尝试的成果。而大棚里茁壮成长的秧苗,则没有辜负他的努力。

  春天才刚刚开始,杨永智已经晒得黝黑,这几天正是他忙的时候。他要为六百多户乡亲培育的秧苗。不仅如此,在杨永智看来,光技术更新是不够的,他还要带着乡亲们一起学习。再生稻的播种还有两天就要结束了,接下来杨永智要请专家来给乡亲们培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