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支教志愿者:严师出高徒 教之道 贵以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三月的天气温暖柔和,就像江汉风爱心支教志愿者,给每一位留守儿童带去关怀。这一次,志愿者和孩子们又会在课堂上迸发出怎样的精彩呢?

  在资市小学的音乐教室里,孩子们正在练习舞蹈动作。今天,支教老师并没有教给他们新动作,只是要求大家能够尽量的整齐划一。

  低龄班的舞蹈课,全都是一到三年级的孩子。有些动作对于他们来说可能难了一点,但是支教老师很耐心,用贴近的语言形象地给大家讲解。

  老师很严格,对每个动作都很苛刻。训练时大家会分批练习,逐个检查。偷懒的孩子,逃不过老师的火眼金睛。在第四次排练时,孩子们已经能够做到与音乐合拍,保持整体的一致。

  尽管纪律严明,但孩子们对于舞蹈依然兴趣不减。课堂上,老师的每一句话都能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女孩子喜欢翩翩起舞,男孩子则大多喜欢武术。武术课,给了大家一个放飞自我的平台。

  沉闷的击打声,挥汗如雨的训练场。在教练的指导下,散打训练有条不紊的进行。高鞭腿、后踢腿,旋转、击打,英姿飒爽的旋风少女形象跃然纸上。尽管是女孩子,但吴兴宇是整个武术班进步最快,动作最标准的学生。

  吴兴宇性格好强,在班上是班长。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她对自己的要求都很高,训练更是刻苦。

  孩子们学习武术,有的是为了证明自己,有的则是为了实现梦想。五年级的黄锦睿,比同龄人长得更壮实。他总爱穿一件1号球服和一双足球鞋。他的梦想是当一名运动员。只要是和体育有关的活动,他都愿意参与其中。

  能够带来快乐,能够提供一个梦想起飞的平台,这就是坚持支教最大的意义。荆州市青少年宫支教老师王盛健说,六个老师每次在一起都在商量怎么教好学生,这里的孩子求知欲很强,比城市孩子更认真,偶尔也会调皮,但是关键在于诱导,让他们学会集中精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