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上周末荆州城区10余万人次祭扫 本周四将迎高峰

来源: 荆州晚报 2018-04-02

  上周末,风和日丽,中心城区迎来了清明节前祭扫客流高峰。记者获悉,中心城区五大经营性公墓共迎祭扫客流10.17万人次,祭扫车辆达1.36万车次。预计本周四将再次迎来新一轮清明节祭扫客流高峰。

  近年来,我市清明期间错峰祭扫意识深人民心,清明前10天和清明后10天成为人们清明错峰祭扫时期。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前的3月24日至25日周末两天,五大经营性公墓已迎来祭扫客流8000人次、2500车次,3月31日至4月1日周末两天,五大经营性公墓迎来了祭扫大军10.17万人次,车辆1.36万车次。

  “错峰祭扫,可避免出现拥堵,减轻清明节交通和各大公墓压力,方便市民祭扫顺畅。”市殡葬管理所执法人员介绍,为方便顺畅祭扫,五大经营性公墓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停车位有所增加,目前各大公墓未出现祭扫客流拥堵情况。本周四至周六将迎来清明小长假,各大公墓将迎来新一轮祭扫高峰。市殡葬管理副所长鲁伟介绍,单日祭扫高峰时段集中在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时至3时,市民可赶早祭扫,错峰出行。与此同时,市殡葬管理所呼吁市民不燃放烟花爆竹,不使用塑料花等塑料祭祀制品,提倡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等文明环保追思方式。(记者荆文静 通讯员胡帮发)

  祭扫客运班线运力足中短途车票预售火爆

  803客运专线,20分钟一趟

  本周清明小长假,中心城区汽车客运站将迎祭扫客流高峰。记者昨从城区汽车站获悉,荆州至周边的中短途客运班线及八岭山公墓客运专线客流增长明显,预计祭扫客流出行高峰在5日至6日。

  清明节三天假期,车站客流以踏青祭扫、探亲访友客流为主。从车站预售票情况来看,4月2日起,出行客流开始持续增多,荆州前往荆门、公安、松滋、孝感、襄阳、武汉、沙洋、天门等方向的中短途班线客流较为火爆。荆州客运枢纽站开通803客运专线,20分钟一趟,沿途经过龙山公墓,直达八岭山墓园等,方便人们出行祭扫。目前,城区汽车站已预售15天车票,延长售票时间,开通网上售票方式,方便市民购票。

  值得注意的是,城区各大汽车站采取实名制购票,市民需凭有效身份证买票。为保证清明安全祭扫,汽车站提醒出行旅客:请勿携带烟花爆竹、喷发剂、花露水、煤气瓶等易燃、易爆物品,车站将加强三品检查力度,确保安全。(记者荆文静 通讯员严芳 孙晶 方洁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