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返乡创业青年显身手 公安县“青蛙王子”上央视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4-02

  荆州新闻网消息:从公安县南平镇郑东村(原双龙村)走出去的“青蛙王子”龚述涵,作为返乡创业青年的代表受邀走进中央电视台,参加了央视综合频道CCTV-1《开讲啦》节目的录制,这期节目已于3月24日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龚述涵是谁?

  1992年出生的年轻小伙子,在公安县南平镇郑东村从事青蛙养殖6年的行家里手,“市民下乡、能人回乡”的真实写照。

  龚述涵为啥能上央视?

  敢想敢做,回乡创业

  小龚2010年大学毕业后到汽车4s店做汽车销售顾问,他工作有韧劲、敢钻研,工作不久就被破格提拔为总经理助理。常说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在北京工作的两年多时间是他这一生非常宝贵的财富,不仅学到了自我增值的本领,也埋下了梦想的种子。

  年轻人敢想敢干,有激情有梦想。经过多方调研和实地勘察,2012年他回到老家郑东村准备开始创业。先是拿出自己省吃俭用积攒的积蓄和向父母借助的资金,投资40余万元,流转20亩土地做起了青蛙养殖。

  不断学习,走向成功

  创业之初,小龚也曾受骗,养了一个月的青蛙,最后却成了满池的癞蛤蟆,让他损失巨大,苦不堪言。但他没有放弃,积极补苗后第一年养殖产量非常高,价格也卖的相当好,当年就顺利收回了成本。

  创业之路比想象中困难,小龚也曾因忽视技术问题遭遇产量减半,但他始终坚持在失败中不断探索经验,总结成功做法。他曾随国内青蛙养殖行业专家赴泰国进行水产业技术交流,学习东南亚先进养殖技术,并以此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带领他的团队攻克了梅雨季节犯病低产的难题。

  经过几年的经验累积和技术创新,有不少农户来拜师学艺,现已发展省内外养殖户40多家。他的养殖经验受到省市各大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每天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中央电视台的《致富经》栏目也对他进行了报道。

  回馈家乡,带动致富

  小龚年轻有想法,但没有选择一枝独秀的创业模式,他在村里成立了公安县小跳蛙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吸纳周边村民参与养殖,还带动了周边贫困户的劳动就业。目前拥有养殖场2家,共流转土地100余亩。

  受他回乡创业的影响,从郑东村走出去的几名大学生也相继返乡,放弃在外高薪工作,加入龚述涵的青蛙养殖团队,养殖覆盖面积进一步扩大。他们的事业虽然刚起步,但凭借青年人的满腔热血,相信他们定能实现人生目标,相信郑东村也将成为公安县内独树一帜的青蛙养殖示范基地。

  3月24日播出的《开讲啦》,选题是《如何真正读懂中国乡村》,而龚述涵的这种创业经历,让他成为了与乡村发展密不可分的青年代表。

  公安县委书记刘润长到南平镇郑东村小跳蛙养殖基地调研,他鼓励龚述涵要致力带领返乡青年共同发展,走出一条"创特色、扩规模、造品牌、树榜样"的新路,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做“三乡”工程的先进典型。

  预见方能遇见,创新引领未来。现在,龚述涵的小跳蛙养殖基地不仅提供蛙苗、饲料、技术、成蛙及回收,2018年春节,创办的荆州市第一家有氧式小跳蛙主题餐厅也正式落户。

  看一看,馋一馋,就看你来不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