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店主好心帮人换整钱 眼皮底下被骗1600元(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 徐若楠)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如果有陌生人来找你,说想让你帮忙换钱,您会怎么做呢?最近,经营水果店的王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出于好心,王女士答应了陌生人的请求,可到最后反被骗了1600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荆州区的王女士经营一家水果店,每天都是一个人看守店铺,3月31日,一名身着光鲜的陌生男子来到店里,说想要一个果篮。

  王女士回忆,他问了很多水果价格,说要这个要那个,问我有没有红包,然后我说没有,然后就问我说你有没有整钱,有很多零钱需要换,要整钱去办事。

  起初,王女士以为只需要换几百元的零钱,结果陌生男子拿出了40张10元和32张50元,向王女士换取2000元。

  王女士说,最开始只是担心他给我假钱或者是数目不对,然后就用点钞机把钱都点了一遍,然后确认数量和真假都是对的以后,我警惕性就低了。

  点好零钱,男子将零钱递给王女士,王女士也从抽屉中拿出20张100元交给男子。

  王女士称,在我把2000块钱没给他之前,然后我接了之后,把钱收进来,他就说你没懂我的意思,就是在我面前到处晃,趁我不注意,很快一秒两秒钟就把钱,32张50块的抽走了,就把其他40张放在这,然后他就把那1600块钱拿走了。

  从监控中可以看到,男子特意侧身背对监控,而且时不时地还招呼王女士拿不同的水果。

  王女士说,我就奇怪,他刚刚还说自己要去办事买东西,怎么又不要水果了,我马上打开抽屉看,才发现32张50元没有了,我马上出去追,就看不到人了,一两分钟而已,应该是有人接应他。

  不仅如此,王女士回忆,当时那名男子给钱时,10元和50元的零钱差别也很大。10块就是旧的,然后很大一把,然后50的都是新钱,就很薄,只有这个的五分之一都不到,所以说当时他把钱抽走了,王女士根本没察觉到。

  王女士说,开水果店一年多来,也遇到过一些骗子,自己警惕心还算高,不料这次还是被骗了。因为从他穿着很体面,感觉也还蛮有钱,果篮因为一般要两三百块,然后可能就利用我们想做他生意的这种心理,然后就对他放松了警惕。

  前后不到20分钟,王女士就被骗了1600元,也给自己买了个教训。她希望大家以此为鉴,在涉及到金钱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