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文明城市:江滩边烧烤增多 环境卫生令人堪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 徐若楠)春暖花开,正值踏青出游的好时节,上周节目中说到,由于到临江仙公园烧烤的市民增多,随之产生的垃圾也是增加了不少,经过了一个周末,那里的卫生情况如何呢?

  塑料袋、塑料碗筷、纸杯、竹签、果皮,临江仙公园内烧烤区的垃圾随处可见,十多位保洁人员正在清扫。

  与平日的保洁工作不同,清理烧烤垃圾范围更广、难度也更大。这个烧烤以后留下的垃圾很多,种类也繁杂,比如说这些油渍、灰、还有炭之类的根本就清理不了,还有些肉粘在地上也很难清理。

  保洁人员介绍,每周日、周一的垃圾最多,早上七点就得开始清理,原本8个小时就能完成的园区保洁工作,到这两天还得加班加点。我们每天都是要十几个人捡垃圾,从那边再到这边,先捡大东西,一天都不停,一天还要急急忙忙搞,不然弄不干净。每天都是提前来的,垃圾车都跑不赢一天要跑十几趟,收五六十桶垃圾。

  每到周末,随着来公园烧烤的市民增多,园区内不文明行为也在增加。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扫,烧烤区的垃圾才被渐渐清理干净。

  记者从园区管理方了解到,他们每天都安排保洁人员进行全天候清扫,安排专人24小时巡逻,对不文明行为加以制止,并在园区增加一定数量的垃圾桶。但游客产生的垃圾量比较大,给清理工作带来了难度。在这儿我们也呼吁市民,去江滩边烧烤一定要及时清理垃圾,谁也不想在一个脏乱差的环境下烧烤。多为别人考虑,争做文明市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