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郁闷!松滋一男子微信误转五千元 对方拒还将其拉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02

  荆州新闻网消息:如今,人们的支付方式发生了变化,越来越多的乡亲习惯用支付宝、微信进行交易。科技发展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一些村民带来了烦恼。前两天,荆州松滋市纸厂河镇的裴师傅用微信给朋友转账时,误转给一个陌生人,结果他到今天都没能把转出去的五千块钱要回来。

  说起几天前微信转账的事,裴师傅就头疼。裴师傅目前在荆州城区一个建筑工地工作,因为先前租用了朋友的脚手架和钢管,结帐的时候双方约定通过微信转账支付租金。

  转帐成功后,裴师傅又过了一会儿跟朋友打电话确认钱是否到帐,结果对方的回答让他傻了眼。

  发现把钱转错了对象,裴师傅赶紧翻出先前的微信记录,再仔细一回想,才发现自己犯了个大错误。

  事已至此,裴师傅只有联系收错钱的人,希望对方能把钱退回给自己。

  裴师傅说,跟他发了短信,说我钱转错了,是我的错,我跟你给五百块钱,你跟我转(回)四千五过来,跟他讲了,他没答应,就把我拉黑了。

  事后,裴师傅又给对方打电话、发信息,都是石沉大海;而这边,找朋友租了器材的租金也被催要了。

  因为裴师傅的微信已经被对方拉黑,记者尝试用自己的微信号跟对方沟通,想加对方为微信好友了再进行劝说,哪知道对方已关闭了通过微信号、手机号码查找他的权限。

  记者又尝试跟对方多次拨打电话,结果也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通过跟微信客服沟通,我们得知如收款方在24小时内未领取,转账资金会原路退回;如收款方已确认收款,就只能跟收款方进行协商退钱事宜了。为此,记者又跟裴师傅一起来到了派出所,民警表示需要做进一步侦查才能搜寻到对方的联系方式。针对裴师傅微信转账误操作的事情,民警也做出了相关提示。

  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分局立新派出所李力说,无论是支付宝或者是微信在转账的第一时间先和对方沟通,确认无误了之后再输入相应的金额。另外,不要轻信陌生人发送的链接、二维码等。

  同时,民警还提醒大家,为保证资金安全,可将电子支付的“转账到账时间”设置成“2小时到账或24小时到账”,这样延迟了到账时间,如果发现转错,还有挽回的余地。

  【编后】如今,支付宝、微信转账是人们常用的电子汇款方式,简单、方便、快捷,但也有缺憾:如果转错了对象,想要把钱要回来,相当于肉掉到了老虎的嘴里,实属不易。虽然不能百分百找回,但有希望就得去努力争取,我们也希望能早日听到裴师傅的好消息。一旦证实是不当得利,收钱的一方就要承担法律责任。如果对方不还,裴师傅通过法律程序维权。如果对方不还,裴师傅通过法律程序维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