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交警3小时内速破交通肇事逃逸案 捍卫法律尊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4-02

  荆州新闻网消息:4月1日,江陵交警用时不到3小时,连夜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赢得了群众的赞赏,捍卫了法律的尊严。

  当晚19时许,江陵交警接110指令称:在荆新线普济镇新河桥路段,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与一辆正三轮载货摩托车发生碰撞,现场有2人受伤,三轮摩托车逃离现场,需要马上出警。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万军民立即带领辅警田开国、刘伟赶往现场。三分钟后,值班人员到达现场;经现场勘查,发现一辆二轮摩托车倒在道路边缘,两名伤者摔倒在路旁草地上,伤者身上有撞击伤与地面摩擦伤,并发现现场有少许散落的“陈皮糖”。值班人员先查看伤者情况,并维护现场秩序,疏散人群,在配合120急救人员将伤者送医救治后,兵分两路、展开调查。一路警力进一步展开现场勘查,寻找事故现场目击者,据现场目击者称:一辆三轮载货摩托未避让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后逃逸,导致二轮摩托车2人倒地受伤;另一路警力调取事故现场视频监控,确认肇事车为隆鑫牌三轮摩托车。综合视频监控、目击者证词和办案民警、辅警多年的办案经验,判断肇事三轮车极有可能就是附近车辆。办案人员随即围绕现场附近展开摸排走访,根据监控组筛选出来的嫌疑车辆挨家挨户,逐一见人见车,核查对比。

  当晚21时许,摸排到鲁某(男,54岁,普济镇人)家里时,民警询问其情况,慌慌张张,前言不搭后语,又发现其家中的正三轮载货摩托车左前侧有碰撞痕迹,与现场勘查结果高度吻合,且在其前车轮挡泥板内发现了的几颗“陈皮糖”,经与现场散落物中的“陈皮糖”相比对为相同物品。在办案人员仔细询问下,鲁昌军承认了自己肇事逃逸的违法事实,并对办案人员供述了当时的具体情况,如实供述了其当晚驾驶三轮摩托车在普济镇新河桥路段将二轮摩托车撞倒后逃逸的实事。

  至此,仅用不到3小时,此交通肇事逃逸案宣告破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交警提醒:发生交通事故后切莫逃逸,应立即停车挽救生命,减少损失,将功补过才是正确出路,逃逸罪加一等,将面临终身禁驾甚至牢狱之灾,得不偿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