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布料加工厂开在家门口 村民烦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4-03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环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前不久,网友张先生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反映,说自己家旁边有一家工厂,生产的噪音和排出的废气直接影响到了他们的生活。

  诉求人张先生住在公安县斗湖堤镇高建村一组,他说的这家工厂是一家专门把回收的废料进行再加工后再销售的工厂,工厂就开在张先生家对面。

  这家工厂噪音大,气味难闻,而且还是在半夜进行生产。睡不好觉,生活受到影响,张先生多次跟这家工厂的老板进行沟通,但是并没有什么改观。于是,张先生向公安县环保局反映了这个情况,但是,直到现在也没有收到任何反馈,这家工厂也照样在生产。

  为了核实张先生所说的情况是否属实,记者首先来到了这家布料加工厂。在厂房门口,记者发现门口的牌子上写着佳宇农副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和兴业农机合作社,走进厂房,记者看见很多工人在分拣布料。

  记者向工人询问工厂老板的电话,被工人拒绝,于是记者又来到了高建村村委会,但这里大门紧锁,没有办公人员,记者只好向附近的村民了解情况。村民将村干部张武斌的电话告诉记者,记者随即拨通了电话。

  这名村干部说工厂已经停产,然后匆匆挂断电话。接着记者来到公安县环保局,将工厂的情况作了反映,随后,公安县环境监察大队副队长周宇林和记者一起来到了这家工厂核实情况,这次工厂老板露面了。

  老板坚持说加工布料没有气体也没有气味产生。在现场核查情况时,县环境监察大队副队长周宇林告诉记者,在之前接到市民举报时,就来了解过情况,但是张先生是匿名举报,所以他们无法联系到他反馈情况。

  周宇林说,再次来到这家工厂调查,发现了很多新的问题。

  公安县环境监察大队副队长周宇林:“今天的时候,我们到那个现场监察的时候,第一点就是有粉尘,是直接通过排口直接向环境排放,没有对粉尘进行有效的收集。我们要求他进行整改,再就是第二点,他这个机械设备在启动的时候,肯定还是存在一定的噪声。如果噪声存在的话,我们应该是要求县监测站,对他进行噪声监测,如果说噪声超标的话,那就要进行一定的整改措施,要求他,有隔音措施,消声的措施。”

  机器发动时,记者在现场也听到了很大的噪声,并伴有难闻的气味。据了解,这家加工厂只是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环评手续至今未办理。

  公安县环境监察大队副队长周宇林:“关于办理环评手续的话进行一些先进行备案,然后到有相关的资质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根据环境评价手续的相关要求,对于污染防治措施进行整改。”

  针对工厂存在的这些问题,公安县环境监察大队现场下达了《关于对公安县齐心布料加工厂有关环境问题的环境监察意见》,要求工厂立即停产整顿,并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手续,建设污染防治设施,环保部门将依法加强对该工厂的监督检查。

  希望这一次,能将工厂噪音及气味扰民的问题解决好,让附近的村民能睡个安稳觉。也希望环保部门能加大对这些藏在居民区中的“问题工厂”的监管力度,举一反三,切实提高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