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两年没回村 户口被注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4-03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户口的重要性,普通人都知道,我们每个人都有且只有一个户口,因为户口的问题,松滋的丁女士可谓伤透了脑筋,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

  松滋市沙道观镇车路口村一组的丁昌芬向记者反映,她三十几年前就来到这里生活,但现在发现,她的户口没有了。

  丁昌芬说她1985年就嫁到了沙道观镇,然后户口就迁到了丈夫的户口所在地——车路口村一组,2013年到女儿家住了两年后,就找不到在车路口村的落户信息了。

  难道是因为两年不在村里,户口就被注销了?丁昌芬还告诉记者,她有两张身份证,上面的住址不同,一张写的是沙道观镇车路口村一组,另一张上的住址是沙道观镇社区一组。为何丁昌芬会有两个不同住址的身份证呢?这与她的户口问题是否有关系呢?

  原来丁昌芬八十年代曾在沙道观镇社区一组某工厂上过班,当时户籍管理制度不严格,丁昌芬就在社区里又登记了一次户籍,这张住址是沙道观社区的身份证就是上班的时候办理的。这样丁昌芬两个户籍身份就持续了近二十年,直到2013年。

  在人口普查时,公安部门通过系统比对发现丁昌芬有两个户籍信息,丁昌芬之前通过落户在社区的户籍信息办理了身份证,于是公安部门就注销了丁昌芬另一个在农村的户籍信息。2016年丁昌芬再次将户籍转回农村,办理了一张新身份证,原来仍在有效期的身份证并没上交,于是丁昌芬就有了两张身份证。

  沙道观派出所户籍管理员王小雨:“这个身份证是她2006年3月2号在沙道观镇社区,户口在沙道观社区办理的这个,但是她2016年的时候是转回去了,2016年的时候好像转到村里去了。她转回村里以后,比如说,她说我要投靠我老公,我要转到村里去,我们就给她办了。”

  双重户口的问题算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早些年数据还没有像现在这样联网管理,会有一些疏漏的情况出现,但是随着科技发展,大数据联网后这样的问题就不会出现了。作为居民自己,也要随时关注自己的户籍信息,有问题及时处理,才能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