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升华生命延续大爱 荆州开展纪念遗体器官捐献者活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雅萍 孙颖)又到一年的清明时节,这是个追思逝者的节日。今天上午,在雨台山陵园,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玉秋、荆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家属们,一起参加了缅怀纪念活动。

  四月的天空,艳阳高照,雨台山陵园内一片肃穆。一朵朵代表思念的鲜花,被放在纪念碑前,大家用这种方式,感谢遗体器官捐献者们。

  今年60岁的胡军是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之一,她的父母分别于2016年和2018年去世,遵循老人的遗愿,胡军捐献了父母的遗体用作医学研究。

  父母在世时,就签了遗体捐献同意书,希望能够在去世后还为社会做一些贡献。而对胡军来说,厚养薄葬,也是家里一直传承的家风。

  为人子女,在父母生前,尽量陪伴做到应尽的孝道;在父母去世后,也应该尊重他们的决定。并且受父母的影响,胡军和丈夫也签了遗体捐献同意书。

  荆州市自从2009年开展遗体捐献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已经有432人进行了遗体器官捐选志愿登记,126例实现了捐献,挽救了228个垂危的生命,给106名眼疾患者带来了光明。

  这些捐献者让我们感动,也让我们敬仰,他们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到升华和延续。这些捐献者及其亲属也为医疗卫生、科学建设、社会新风做出了无私奉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