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防患于未“燃”荆州消防对八岭山墓园进行安全检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奥)清明节祭拜已故亲人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难免少不了焚烧祭品,加上春季大风天气较多,每年清明时节也是火灾多发期。为了确保清明祭扫安全,今天,荆州区公安消防大队就对八岭山墓园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上午十点,在八岭山墓园,消防官兵首先对塔楼内的消防器材进行了检查,并向工作人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八岭山墓园塔楼共12层高,楼内空间狭窄,并且存放着大量木质品,清明时节祭拜人员流动频繁,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必须确保畅通无阻。

  近年来,荆州市大力提倡文明祭扫,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用更为生态环保的方式祭拜祖先,但仍然有不少市民会使用传统的祭拜方式——焚香烧纸,加上墓园地处山区,遇上大风天气极易引发火灾,为此墓园每天都安排工作人员不间断巡逻值守,防患于未“燃”。

  消防官兵提醒,市民在焚烧祭品时,应提前清理周围可燃物,并进行现场守护,防止灰烬复燃或飞火引发火灾,林区、墓区管理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值班、防火巡查制度,配齐配足消防器材,及时发现、处置火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