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注"星星的孩子"90后志愿者用爱让星空亮起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雅萍范振宇)他们目光清澈,却不愿与别人对视;他们听觉灵敏,却对父母的呼唤充耳不闻;他们有正常的语言表达能力,却不和人交流,长久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他们有个诗意的名字,“星星的孩子”。面对这些孩子,除了家长,我们欣慰的发现还有更多的志愿者在关注着他们,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位90后的志愿者。

  刘欣慰,人如其名,性格温和,笑起来眉眼弯弯。刚刚下了夜班的他,眼都没合,就赶来参加活动。面对这个脾气好又和善的大哥哥,孩子们都喜欢围在他身边。

  今年8岁的晶晶就很喜欢这个大哥哥。晶晶的爷爷说,为了帮孩子治疗,他和老伴带着晶晶离开监利老家,租住在康复学校附近。从刚来时的什么都不懂,到现在能够生活自理,种种变化爷爷都看在眼里。

  晶晶现在面对生人,不再害怕尖叫,老师布置的任务,也会耐心做好。爷爷说,这一切都要感谢老师和志愿者的关心和帮助。

  每个星期,只要有空,刘欣慰都会到晶晶家里对她进行辅导,陪她做游戏。虽然跟这群孩子接触的时间并不长,但刘欣慰觉得,他们是最可爱的小星星。

  很多人说,“星星的孩子”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而刘欣慰说,当你真正走近她们以后,就会发现,她们比普通的孩子更渴望关爱和温暖。

  孩子们这种简单的感情,深深地打动了刘欣慰,让他更加坚定的想要陪在他们身边。因为孩子们的不完美,很多家长常常会不耐烦,而刘欣慰把自己放在跟他们一样的角度上,便能理解了很多事。

  自闭症又叫孤独症,是一种严重的发育障碍,主要表现为社会交往、语言交流障碍和刻板行为举止。在公共场所,他们这些举动,常常会招来周围人异样的眼光。刘欣慰希望,社会对这些孩子能有更多的包容和关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