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被授予“中法生态示范城市”称号 项目地址在...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8-04-04

  2日上午,第十四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开幕式上,荆州市被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和法国建筑科学技术中心正式授予“中法生态示范城市”称号。

  为深入落实中法两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战略框架协议,共同推进中法生态城市技术领域的合作,2017年11月,荆州市与法国建筑科学技术中心、中国城科会、中国生科院签订荆州中法低碳生态示范城市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共同开展开展生态城市技术领域合作。

  据悉,荆州中法生态城项目示范点位于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内,规划面积约7.7平方公里。项目规划编制包括生态指标体系、生态环境体系、绿色建筑专项、绿色交通专项、空间利用规划和可持续能力建设6个方面。

  该项目引入法国先进技术,通过分析生态条件、资源环境特征、中法政策优势,以绿色生态理念探索包括空间、交通、资源、环境在内的一体化发展模式,提出适合荆州发展特点、经济可行的生态城建设指标体系,将其建设成为生态特色突出、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高标准绿色生态示范区。同时,结合西北侧的荆州中德生态城的示范效应,共同打造为“生态宜居、绿色旅游、低碳产业”的中欧生态旅游示范区。

  来源:荆州日报客户端

  【新闻加点料】

  另据湖北日报2017年11月13日报道:

  中法生态低碳城落户荆州初步完成概念规划设计

 
(海子湖风光。源自网络)
 
 
 (湖边夕阳。源自网络)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通讯员刘蜜)9日,荆州纪南文旅区与法国建筑科学技术中心、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签约,三方计划在纪南文旅区托管的关沮区域建设一座具有法国生态理念的现代化城市。
 
  2007年中法两国签署《中法两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框架协议》,2014年两国政府在巴黎签署了《关于建设中法生态示范城的意向书》,以低碳和产城融合发展理念建造可持续城市案例。落实两国政府战略框架协议,法国建筑科学技术中心与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共同开展“中法生态示范城市”国际合作项目。
 
  今年6月,相关专家到荆州专题调研,从两个备选区域中选择了关沮区域。目前申报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初步完成概念规划设计,等待专家评审。关沮区域距离荆州中心城区2公里,与正在推进建设的中德生态城隔河相望,约8平方公里。关沮区域内自然风光优美,有我省第三大湖泊长湖,生态环境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