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王板桥社区改善居住环境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4-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沙市区王板桥社区是一个老旧社区,居民多为国企改制下岗职工。近年来,王板桥社区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在改善基础面貌的同时,大力拓展各项服务功能,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欢迎。

  为了改善居住环境,近年来王板桥社区共拆除了近2.3万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对5条主要通道的基础路面进行翻修重建。现在的王板桥社区街道干净整齐,大面积的绿植让小区显得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据了解,为了让每一位居民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来,王板桥社区召开动员大会,发放宣传手册,组织群众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训文明劝导员,在辖区内打造绿化靓街,修缮惠民道路等。

  72岁的李姨爹是沙市区王板桥社区居民,也是一名社区志愿者,现在,他每天都戴着党徽,在社区里制止不文明行为,维护社区环境。

  在改善社区环境面貌的同时,王板桥社区还大力拓展各项服务功能。王板桥现有居民4963户,其中65岁以上的老年人有486人。为了使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社区通过与民间资本合作的方式,于2014年建成了荆州市首家老年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其中一楼分布有多功能活动室、心理疏导室、保健医疗室、图书阅览室、健身室和就餐间,从2楼到5楼设立有不同规格的单间供有需求的老年人直接入住,能辐射红门路社区、玉龙桥社区、蛇入山社区和章华台社区5个社区,为3000多名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日间照料、康复护理等系列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