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盐务工商联合检查 查处假盐106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315期间,我们报道过荆州市盐务管理局查获了一批疑似假盐。经过送检,这批盐确认为假盐。盐务局工作人员通过巡查,发现市场上还有部分商店在销售这批假盐。近日,盐务与工商展开联合执法行动,对这批假盐进行清查。

 

  执法人员来到新风社区附近的一家超市,这家超市的货架上摆放的盐,执法人员确认为假盐。经过清点,执法人员在这家店里发现假盐32包。商家表示,这批盐是年前由流动摊贩推销上门的。盐务工作人员提醒商家,进货时一定要查看售卖人的资质,并且要保留好进货单据。商家在进食盐时一定要把握两点,一是售卖人必须要有食盐批发许可证,二是售卖人必须要开具增值税发票。

  在随后的检查中,执法人员从附近的3家超市又查获了74包假盐,工商执法人员将这些假盐暂扣。经过检查,这些假盐都是同一批次产品。盐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批次的假盐,除了商标比较模糊,外包装上排气孔也与真品不一样。真盐的气孔呈7字型,假盐则是不规则的。此外,消费者还可以通过查看防伪标识来分辨,真盐在防伪标志的地方是实心不透明的,而假盐的防伪标识处是透明状。

  假盐的生产条件差,质量不达标,长期食用的话,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接下来,盐务局工作人员将继续对市场进行巡查,打击销售假盐的行为。市民们一旦发现有销售假盐的行为,请立即举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