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项目建设加速度:楚国八百年预计今年年底开门迎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朱佳敏 胡威虎)楚国故都,古城荆州。荆州是楚文化的发祥地,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更是当时的楚国中心。曾经,20代楚王在此建都411年,孕育出辉煌灿烂的楚文化。近年以来,纪南文旅区围绕楚文化“大作文章”,大打文化旅游牌。目前,一批重点项目正稳步推进,助力荆州提升文化软实力。

 
 

  在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南区的强楚广场上,记者看到,广场已经基本建成。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的90%,周边绿化、园路铺装、建筑单体外饰面已经完工。为了体现楚文化背景,在设计中还融入了许多楚文化的元素。

  据了解,楚国八百年主要展现楚国八百年历史文化,规划为“楚人”“楚国”、“楚魂”三大展示区。南区主要分为筚路蓝缕、武王强楚、文王都郢三个文化主题版块,建设主要内容包括:道路广场工程、绿化工程、景观水体、景观建筑、雕塑小品、景观桥梁等。与南区一路之隔的北区工程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根据规划,北区融合了楚天街市、饕餮天街、竹园、兰园等58个单体群,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目前开工建设的有30个。其中,问鼎中原建筑单体、主体结构、景观等已开始施工,目前土方工程已完成90%,园建工程完成30%,水系工程完成50%,绿化工程完成30%,单体建筑完成50%。

  楚国八百年景区位于纪南文旅区规划的综合服务组团中心,占地共130万平方米,紧紧围绕楚文化做文章,以楚国八百年为历史文化脉络,以楚熊绎到楚宣王六大君王为历史走向,融入了楚国八百年历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旨在打造一个享誉全国的大型楚文化展示空间,并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荆州文化旅游的靓丽名片。

  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南区施工员林云志介绍,“楚国八百年正在申请国家4A级景区,预计在今年年底将全面对外开放,到时候将以时间为轴向广大游客展现楚国八百年的历史文化,提升荆州的文化底蕴,为荆州的旅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