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弘扬三袁文化 公安县在孟家溪镇袁宗道、袁中道墓园举行清明公祭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4-05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高峰)清明时节祭先贤,三袁文化永相传。4月4日上午,公安县孟家溪镇人民政府和县文联在袁宗道、袁中道墓园举行隆重而简朴的清明公祭活动,来自县楹联学会的会员、镇机关的干部、孟家溪小学的部分学生代表及三袁故里各界人士共160余人到现场参加公祭仪式,向明朝著名文学家袁宗道、袁宏道、袁中道三兄弟表达崇敬景仰之情。

  祭祀现场,古乐悠扬,气氛肃穆,桌上摆满酒食果品,花篮呈“八”字形排列整齐摆放,悬挂的“清明公祭三袁”的横幅格外醒目,祭拜的人们手捧黄色的菊花庄重静静肃立墓前。 10时整,公祭仪式开始。孟家溪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呙于华主持公祭仪式,仪式分为“焚香奠酒、敬献花篮、整理缎带、宣读祭文、诵读袁宏道经典诗作、集体礼拜、个人献花”等环节。孟家溪镇党委书记钟雷、县文联主席、县创建办主任李瑞平、县文联副主席候丽和县楹联学会会长尹登云向三袁兄弟敬献花篮,凝神默哀,缅怀先贤;全国楹联名家、县楹联学会副会长曹克定宣读祭文;10名参祭人自撰楹联诗词作品祭奠先祖,最后祭拜人们依序缓步围绕二袁墓陵一圈献菊告别。

  据了解,举办此次清明公祭三袁活动,旨在缅怀先师先贤,传承和弘扬三袁文化,让“三袁家规家风”不断发扬光大,夯实文化自信的根基。二袁墓园占地25亩,布局园林风格,人文积淀深厚,是湖北省文物保护的一处历史文化遗存和人文景观。园内苍松翠柏,花木繁茂,宁静清朗,墓坊古朴庄严,楹联别有风味,是凭吊先贤、旅游观光的好去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