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 荆州各地开展祭扫活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红芳孟繁佳尹力张书源杨飞张洁等)清明寄哀思,深情悼忠魂。连日来,荆州各地开展清明祭先烈活动,机关干部、中小学生及社会各界群众走进烈士陵园、瞻仰烈士墓,慎终追远、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牢记使命,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今天(4月5日),在石首桃花山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石首市委书记刘忠诚带领全体市委常委冒雨参加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进献花篮,大家环绕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在将军陵园,大家依次向将军墓进献鲜花,表达追思之情。全体人员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清明节前夕,监利县老区促进会柳关分会组织当地社会各界人士,在柳关红军无名烈士纪念碑举行祭奠仪式,缅怀革命先烈。柳关红色历史研究会负责人介绍了柳关苏区的革命历史,为在场的学生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在祭奠仪式上,还有不少自发前来为烈士扫墓的群众。今年已经77岁高龄的曾繁新老人是柳关本地人,数十年来,他一直坚持每年来为烈士们扫墓。柳关原属湘鄂西苏区洪湖根据地,1932年春,蒋介石调集十万大军“围剿”洪湖根据地,贺龙领导的红三军与之对垒,大批受伤官兵被送到柳关地区的红军医院救治,不少伤员病逝于此,根据地沦陷后,撤退不及时的红军战士惨遭杀害,牺牲在这里的红军战士有12000多名,其中绝大多数烈士姓名无从查考。

  在松滋市,大岩咀中学100多名学生代表来到九岭岗,在九岭岗起义烈士纪念碑下静默肃立,诵读祭文,告慰先烈。同学们随后依次瞻仰纪念碑,回顾革命先烈为了解放事业所做出的牺牲,感受烈士的精神力量和肩上的重担,并发出了青年最强音。当天,松滋市各企事业单位和团体代表也齐聚纪念碑前,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在公安县南平镇向群广场,社会各界人士及公安县向群中学师生举行公祭活动。缅怀新时期英雄战士李向群,肃立默哀,向烈士铜像敬献花篮。公祭人员代表还来到李向群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公安县南平镇松东河畔,清理杂草,并将带来的花瓣,撒进河里,寄托哀思,缅怀英雄。

  在位于公安县孟家溪镇三袁村的袁宗道、袁中道墓园,各界人士及学生代表举行公祭活动,缅怀先贤,弘扬公安三袁“独抒性灵,不拘格套”文学主张。大家还在墓前吟读自撰祭联,表达悼念之情。袁宗道、袁中道墓园是公安县重要的历史文化遗存,占地25亩,整个墓园古朴庄严,楹联别有风味,人文积淀深厚,是一处集凭吊先贤、文物保护与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永久性人文景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