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明时节忆家风:怀念亲人 传承精神拥抱生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06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二天,经历了昨天的大风大雨之后,太阳终于是冒出了头。不少人趁着好春光,前往墓园探望家中去世的亲人,回忆他们的音容笑貌,怀念他们的尊尊教诲。

  天空初晴,凤凰山园林公墓内前来扫墓的人络绎不绝。在陵园的一角,胡胜正在和父母祭拜爷爷奶奶。

  这次清明小长假,胡胜专门从上海赶回来,就是为了能在爷爷奶奶坟前,插上一炷香。时光荏苒,两位老人去世已经15年了,但他们的音容笑貌和谆谆教诲,时时都记在胡胜心里。

  胡胜的爷爷是一位老共产党员,不管物资怎样匮乏,他都时时念叨着要为国家要为社会尽一份自己的贡献。受爷爷的影响,胡胜大学毕业后就参了军,十来年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保家卫国。

  一杯清酒,两三炷香,承载着亲人无尽的思念。而在墓园的另一端,罗作翠带着孩子们来看望去世已二十年的婆婆。

  十几年的婆媳相处下来,罗作翠早把婆婆当成了自己的妈。公公去世得早,婆婆一个人拉扯大了三个孩子,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就算离开已经二十年,但婆婆身上的品质值得罗作翠受用一生。

  罗作翠说,婆婆一生与人为善,待人真诚,吃苦耐劳。这些品质,无论何时都值得学习。如今自己的孩子们都渐渐长大,罗作翠也将这些,当作家风传承给她们。

  千里归乡、团聚祭祀,在这个缅怀已故亲人的节日里,人们用各自的方式表达牵挂与祝福。黄彩玉一行三十多人带着鲜花和供品,来看望过世多年的父母。

  黄彩玉兄妹一共八人,最大的近80岁,最小的也60了,整个家族有五十多人。

  勤俭节约,正直善良,是父母留给兄妹几人最简单也最实用的教诲。亲人已逝,但留下来的家风却是每个家庭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家风代代传,这也是对他们最好的怀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