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明寄哀思深情悼忠魂 荆州各地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06

  荆州新闻网消息:清明寄哀思,深情悼忠魂。连日来,荆州各地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瞻仰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

  在松滋市,大岩咀中学100多名学生代表来到九岭岗,在九岭岗起义烈士纪念碑射下静默肃立,诵读祭文,告慰先烈。

  “辛亥惊雷,狮醒东方,共产风云,燎原城乡,先驱~~~”同学们随后依次瞻仰纪念碑,回顾革命先烈为了解放事业所做出的牺牲,感受烈士的精神力量和肩上的重担,并发出了青年最强音。

  “人民为先,祖国至上;强健体魄,健康成长;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刻苦学习,分发向上;振兴中华,再造辉煌……”当天,松滋市各企事业单位和团体代表也齐聚纪念碑前,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清明时节祭先贤,三袁文化永相传。在公安县二袁墓园,来自公安县楹联学会的会员、孟家溪镇机关的干部、孟家溪小学的部分学生代表及三袁故里各界人士,共同参加“清明公祭三袁”活动,向明朝著名文学家袁宗道、袁宏道、袁中道三兄弟表达崇敬景仰之情。

  据了解,举办清明公祭三袁活动,旨在缅怀先师先贤,传承和弘扬三袁文化,让“三袁家规家风”不断发扬光大,夯实文化自信的根基。二袁墓园占地25亩,园内苍松翠柏,花木繁茂,宁静清朗,墓坊古朴庄严,楹联别有风味,人文积淀深厚,是湖北省文物保护的一处历史文化遗存和人文景观,也是凭吊先贤、旅游观光的好去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