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开车门致死开门者获刑 交警推荐荷式开门法减少悲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06

  荆州新闻网消息:开车门下车,这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了,可您知道吗?就是这件普通的小事儿却隐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在北京工作的杨女士就因为开车门不慎,致人死亡,最终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后果。

  2017年8月17号晚上七点,在北京市通州区,一辆轿车停在非机动车道,这时,一位市民骑车路过该路段,在经过轿车后门时,轿车的后门突然打开,这位骑行者直接撞了上去。庭审画面中的杨女士便是开车门的乘客,车主为其姐夫。

  经过抢救,5天后,终因颅脑损伤过重,伤者不幸离世。经过交管部门认定,杨女士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驾驶员负次要责任。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交通事故中死亡1人,或者重伤3人以上,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责任人,涉嫌犯交通肇事罪,最终经法院审判,被告人杨女士获刑1年。

  类似的案列还有不少,在上海闵行区莘北路,一辆骑行的电动车被突然打开的车门撞上后,又被迎面驶来的一辆越野车撞飞。

  由于轿车司机突然打开车门,导致后方的摩托车撞上后,直接摔倒在地,可事情还没有结束,后方行驶过来的一辆面包车因为刹车不及,直接碾压了倒地的摩托车司机,司机当场死亡。

  一个个事例警醒着人们,开车门这件普通的小事,其实暗藏危险,特别是开左侧车门。

  那我们下车时,应该如何开车门才能保证安全呢?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民警叶伦介绍,后座的乘客最好是从右侧车门下车,缓慢的把车门打开,同时观察后方,千万不要一次全部打开,从右侧下车距离马路是最近的,也其它车辆接触的可能性是最低的。

  最后,民警还为大家推荐了一种由荷兰驾驶员发明的一种荷式开门法——就是从右侧开门下车的时候要用左手打开,当我们用左手打开的时候,我们的身体就会看后方,这是一个自然观察的过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