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岁7个月宝宝久咳不止 检查居然是气管里有花生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07

  荆州新闻你网消息(记者蔡国然)小孩都是家长的一块心头肉,孩子哭闹,自己心里也不好过。前不久,荆州的小雨涵就一直咳嗽哭闹不止,家长非常着急,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这是小雨涵第二次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进行纤支镜手术了,今天医生们主要是检查小雨涵支气管创面恢复的情况。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儿内二科副主任医师王科武说,现在通过CT和纤支镜检查发现,她的病情还没有完全治愈,只能说有好转,后续的治疗还是要雾化、理疗、静脉输液,争取在近几天之内,身体完全好转就可以出院了。

  小雨涵到底得了什么疾病,这么严重呢?还要从一个月前小雨涵吃东西开始说起。王科武告诉记者,她是因为咳嗽有一个星期来的,咳嗽剧烈的时候还有呛咳的表现,来的时候奶奶可能不知道她的病情,因为比较轻,在外面拖了一个星期,经过查看,医生考虑是一个异物堵塞气道,当时在门诊做CT的时候有肺炎、异物的征兆,通过纤支镜检查去除了10到5个花生米核桃、核桃皮之内的东西。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气管里竟然出现了花生米和核桃皮,小雨涵的奶奶车孝芳也是吓傻了,刚开始车奶奶以为只是普通的感冒,并没有多大的在意,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严重。

  幸好小雨涵得到及时救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车奶奶回忆,小雨涵现在1岁零7个月,平时就比较好动,见什么都往嘴里放。有时候哭着闹着要吃东西,为了满足小雨涵,车奶奶自己平时就买点核桃、花生给孙女吃,看着孙女吃着没事,自己也没有太在意,可是这次没想到,牙都没长齐的孙女竟然会把花生吞进气管里。

  看着小雨涵病情好转,我们也是松了一口气。据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医生介绍,每年都会有异物吸入的小孩进行就诊,年龄主要集中在1到5岁。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小儿纤支镜室主任周铭表示,今年以来,总共取了6例异物,主要是春节的时候,因为春节的时候小孩子吃的东西多。

  吸入异物的主要原因是乳牙并未完全萌出,同时喜欢将物体含在嘴里,如果剧烈运动或者哭闹,食物很可能随之吸进肺部,轻则造成呼吸道感染,重则呼吸衰竭。如果异物较大,“卡”在喉头,还可能窒息死亡。

  吸入的异物在小孩气管里形成肉芽,如果异物一直存在,那么肉芽会越来越大,并伴随炎症将气管堵塞,那么后续的治疗将会更加麻烦。

  【编后】看完新闻,我们要提醒家长,孩子遇到问题要及时就诊。家长在孩子的饮食方面也要多多留意,给孩子吃坚果类的食物的时候尽量磨碎后再喂给孩子,避免发生危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