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明荆州五大公墓迎客13万人次 文明祭扫渐成主流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4-08

  清明时节,纷纷细雨阻挡不了人们追思故人的步伐。清明三天假期,荆州中心城区五大经营性公墓迎来祭扫客流13.48万人次。文明环保祭扫新风渐入人心,人们追思故人的方式更加简洁朴素。

  5日,清明假期首日,人们风雨无阻,前往各大公墓祭扫。记者一早辗转八岭山墓园和龙山公墓,看到墓园均打出了文明祭扫的宣传横幅,设置了禁止燃放鞭炮警示牌,设立了鲜花等价置换点,引导人们文明环保祭扫。

  “近几年清明,墓区焚烧祭品的烟尘有逐年减少的趋势。以往人手两三袋祭品,现在是一半鲜花一半祭品。”王启寿在八岭山墓园负责墓区安全工作已7年,对于祭扫变化,他感叹: “现在都提倡文明祭扫,人们祭扫观念也在一点点变化,不放鞭了,焚烧纸钱的也在逐渐减少。”

  随着清明文明祭扫新风渐浓,错峰出行意识深入人心,人们祭扫更加有序。

  4月5日至7日,中心城区五大经营性公墓客流络绎不绝,每日客流量较为均衡,有四家公墓日均客流在1万人次以上。此外,在清明节前夕,城区市民已经提前2周开始扫墓,清明前一周迎来了10.17万人次祭扫客流小高峰。

  有数据显示:清明三天假期,中心城区五大经营性公墓共安排值班人员502人次,迎来祭扫客流13.48万人次,车辆2.5万台次,较去年客流量、车流量增加明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