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11岁女孩反哺救母续:母亲顺利出院 治疗费吃不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范振宇)前不久,《江汉风》关注了捐髓救母的11岁松滋女孩覃可欣。为了妈妈的一线生机,小可欣增肥18斤,最终成功分四次为妈妈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节目播出以后,不仅受到了央视的关注,不少爱心市民也来到广电大楼,托记者转交自己的心意。今天(4月8日),记者再次来到了可欣的家里。

  这次捐献的1300元不算多,但代表了大家的一点心意。清明假期刚刚过完,可欣在昨天晚上回到了学校。为了减轻外公外婆的负担,可欣这学期选择了住读。可欣的外公曹成义告诉我们,孩子最近有点感冒,身体还在慢慢恢复。

  身体的不适可以克服,只要想到能帮助妈妈重获新生,小可欣就非常开心。之前因为手术,休息了半个月,落下了不少课程,这段时间小可欣加紧追赶进度。

  周一到周五,小可欣安心在学校上课,曹姨爹则要松滋武汉两边跑。女婿覃世美为了医药费,现在已经回到了深圳继续工作,照顾曹晓娟的担子就落到了两位老人身上。

  除了照顾女儿,曹姨爹还种了十亩田的西瓜,这是老人和孩子们的经济来源。虽然生活压力大,但女儿曹晓娟一个星期前成功出院,让曹姨爹安心了不少。

  移植一个月以后,鉴定结果显示可欣和妈妈的22项基因全部符合,这也让一家人松了一大口气。接下来的治疗还要持续三个月,曹姨爹只希望能够一切顺利。

  曹姨爹说,现在一个月的各种检查加药物治疗,至少需要两万元。曹晓娟如果出现感染发烧等情况,那就要立刻住院。虽然一切都还是未知数,但一家人相互扶持,相信命运也会眷顾他们。

  【编后】虽然命运对这一家人格外残酷,但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可欣对母亲的大爱,感动了不少人。我们还是希望好心人能够为这个苦苦支撑的家庭伸出援手,帮他们渡过难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