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央视播出万其珍家族恩施百年义渡故事 与荆州有渊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覃茜)4月7日晚上9点,央视一套撒贝宁主持的《欢乐中国人》播出万其珍家族在恩施义渡百年的故事。中国故事讲述人李晨以《承诺》为题,讲述了“一个承诺,一家五代人140年分文不取的,诚实守信震撼了亿万中国人的故事”,节目时长20分钟。而万其珍一家与荆州还有特别深的渊源,他们的祖籍是在监利。

  整期节目通过主持人讲述、情景演绎以及现场访谈,还原了三里乡大沙河百年老渡口万其珍一家数代摆渡不收钱的动人故事。

  万家摆渡第一代人万作柱这一划,从清朝划到了民国,一划就是整整40年,后来他岁数大了划不动了,儿子万述材替父摆渡,又划了40年。

  万家来之前,建始县三里乡大沙河村村民都是用三块木板来渡河,每年有人溺水身亡,而万家作为摆渡人这80年间,从未出现过一次事故。万其珍作为万家摆渡第三代人,又接过了船桨。

  为一次善举,许一份承诺,140年的坚守,万家用信义在河的两岸架起了一道桥梁,他们世世代代以浆为笔,书写着这段关于承诺的故事。140年来,万家人的摆渡里程可以绕地球6圈。

  木船变成铁船,篙杆变成船桨,不变的是万家五代人那份质朴的善良与承诺!为了感谢万家140年的义渡,建始大沙河村村支书崔显德,带来了自家酿的米酒,用土家族独特方式:高山流水,表达对万家人的感谢和敬意。

  76岁的万其珍在65岁时入了党,并将渡船改为“党员号”。这些年,万家人方便了恩施市、建始县相邻4个乡镇数以万计村民的农耕和出行。万其珍的事迹被新华社、央视及省州各大媒体报道, 2011年获评“感动湖北2010年度人物”、“中国网事·感动2010”十大网络年度人物,入选“中国好人榜”,2012年被授予首届“中华十大信义人物”称号,2013年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湖北省道德模范称号。万其珍还参加了荆州广播电视台第二十六季“守本心传家宝”《好人开讲》节目录制,分享了这段百年义渡传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