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政局举办2018年减灾救灾工作培训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4-08

  荆州新闻网消息:3月29日至30日,荆州市民政局在沙市区举办了2018年全市减灾救灾工作培训班。培训班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减灾救灾工作会议和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太佳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公安县、江陵县、洪湖市等分别就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救灾资金精细化管理、救灾物资储备库建设与管理等工作作了经验介绍。局救灾科就湖北省综合减灾救灾信息系统进行了培训。

  吴太佳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分析形势,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高站位,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积极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和现代化水平。

  吴太佳要求,要在服从机构改革大局的前提下,按部就班完成2018年的各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任务。一是要深入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和工作协同,按时出台本地《改革意见》。二是要加强综合减灾能力建设。扎实开展综合减灾示范县、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启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基地项目建设。要以汶川地震10周年纪念为契机,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国际减灾日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开展灾害信息员培训工作,切实提高业务水平。三是要推进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加强对公安县救灾物资储备库的监督管理,指导做好项目实施工作。强化荆州市、洪湖市救灾物资储备库管理,坚决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消防安全和人身安全。四是要有序做好新灾应对和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及时准确统计上报灾情,根据预案规定及时启动救灾应急响应,迅速调拨和发放救灾款物,安排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五是要强化救灾款物管理,严格按照相关程序使用好救灾资金。六是要做好档案台账管理。重点做好省政府对市政府重点工作督查档案资料台账的收集整理。

  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局长、救灾科全体人员,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社会事务局分管局长、从事救灾工作人员,市减灾备灾中心、相关县(市、区)减灾备灾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