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推陈出新创效益 科技创新添活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12
    荆州新闻网消息(松滋台 尹力):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即要在一批产业上占领技术制高点,在新一轮产业革命进程中争取弯道超车,缩小同领先企业的差距,培育行业主导权。近年来,松滋市大力支持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淘汰落后工艺,引进高新技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走在白云边青峰基地,已经停产的老厂区安静祥和。裴德一作为白云边酒业分管生产的负责人,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有着他太多的回忆。和裴德一一样,白云边人对青峰基地有着太多割舍不去的记忆,在完成产能升级后,发展工业旅游无疑是保留这段记忆,让老厂换新颜的良策。

  在城西的白云边生态科技产业园,投资20亿的“2211”工程已经全面投产,白墙黛瓦的酿造车间里,一台台新设备光洁明亮,运行正常,白云边正在向基酒产能年产2万吨、产值100亿、税收10亿元的目标迈进。

  在2017年销售年度里,白云边已实现销售额42.96亿元,上交税金8.26亿元。今年,白云边将以全新的厂容厂貌、全新的精神状态,开启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新征程。

  在城东产城融合区里,刚刚投产的昌田铸业正在满负荷生产,工人们只需按几个键,一炉炉钢水,就在大型机械的推动下,稳稳倒入模具中,而这在几年前根本不敢想象。昌田铸业负责人介绍,以前传统工艺费时费力废材料,基本是一吨铸件就要消耗一吨沙,公司重组后,大量使用自动化、再生设备,现在一吨铸件只消耗十几公斤沙子,产品检测由原来的两个小时缩短到不到两分钟。

  松滋市着力推进企业“改扩联”项目实施,鼓励引导企业“机器换人”,引进自动化或智能化设备;开展科技创新、品牌创建、标准提升等行动,争取政策支持,激发企业转型升级热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