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检查 主要涉及资金拨付等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4-10

  记者昨从市住建委获悉,为推动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确保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顺利完成,本月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检查。

  此次检查范围是: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任务分解情况、四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台账建立情况、低成本改造方式推广情况、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和网上信息录入情况、资金整合情况(县级补助资金安排)、已竣工农户资金拨付情况、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信息系统错误数据整改情况、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等。

  据了解,本次检查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入户调查等方式进行。检查覆盖所有县(市、区),每个县(市、区)抽查1个乡镇、两个村,每个村抽3户已改造或计划改造农房,抽查对象由检查组在住建部信息系统中随机抽取。

  检查中,针对竣工验收和资金拨付情况,重点检查危房改造任务竣工后,县(市、区)是否组织验收,补助资金是否由财政通过一卡通拨付到户,农户是否收到补助资金等;针对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检查历次省厅危房改造检查和审计发现的问题,是否进行整改,整改效果如何等;针对农村危房改造信息系统错误数据整改情况,重点检查全国农村住房信息系统中危房存量数据不实、全国农村危改试点农户档案管理信息系统中中央补助用于非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等错误数据整改情况。(记者郭江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