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检修要收费? 这样的骗局千万要注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4-10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下面我们要说的事,也不是什么新鲜事,要说手段有多高明,也并不见得,可每次总有人上当。到底怎么回事,往下看就知道了。

  家住黄金堂路建材宿舍的黄女士向《e线民生》反映说,前不久有人自称是天然气公司的维修人员,上门给她更换阀门,还收了她400元的费用。交完钱之后,黄女士觉得不对劲,跟家人说了这件事,家人便说这肯定是骗子。

  诉求人黄发秀:“他一进门,我就问他是干什么的。他说是换天然气阀门的。我就问他们是不是天然气公司来装的。他说是的。我就让他去装了。装了他就开票,一个200块钱。我说就只装了一个怎么要给我开两张票呢?开了400块钱。”

  记者在黄女士家看到了当时来更换阀门的工作人员留下的收据,上面写着该工作人员的工号,但没有留下任何的联系方式。黄女士还告诉记者,在他们小区每栋楼的楼道门口,都张贴了天然气公司近期维修检查的告示单,于是记者拨打了上面的电话号码,却一直是关机状态。

  那天然气公司到底会不会上门检修设备呢?会不会直接向居民收取费用呢?记者来到了荆州市天然气公司核实情况。

  荆州市天然气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主任杨炬:“这个告示的话不是我们天然气公司贴的告示。因为我们公司分户内安检和户内维修。户内安检是免费上门为用户进行安全检查。然后户内维修也是上门免费的。所有更换表具,更换阀门和管道,也是全部免费的。凡是涉及到收费项目的话,不是我公司的行为。但是包括灶具和热水器管道的连接的话,是由用户自己在外面找有资质的维修专业人员进行更换。”

  杨炬也向记者说明,凡是天然气公司上门维修的工作人员都会佩戴工作牌,穿红色工作服,不会存在便服上门的情况。对于碰到这种骗子上门的情况,特别是老年用户,杨炬也给出了提醒。

  荆州市天然气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主任杨炬:“针对老用户的一些片区的话,如果有任何疑问的话,首先请拨打天然气公司的应急抢险电话,是8237777进行咨询和询问。然后再确定下一步,比如是说更换管道的话,或者是表和灶具有问题的话,我们相关的工作人员都会给予详细的解释。”

  我们再跟大家强调一遍,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要上门检修的话一定会穿红色工作服,佩戴胸牌,并且检修是免费的,大家只要留心,就一定能识破骗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