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化作春泥归自然 荆州城区已有1259户家庭选择生态葬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4-10

  一种生态安葬方式正在悄然被荆州家庭接受。清明时节,记者走访发现,中心城区五大经营性公墓都已设立了生态安葬区,推出树葬、花坛葬、草坪葬、壁葬等节地安葬方式。目前已有1259户家庭选择生态葬。

  为推进绿色殡葬深入发展,2016年,民政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我市积极响应,两年来持续引导开展节地生态葬建设,初步建成了一批节地生态安葬设施。按照要求,节地安葬墓占地面积不超过1平方米,鼓励建造占地面积低于0.5平方米的墓位,不立碑或采用卧式碑。

  记者走访发现,城区五大经营性公墓均推出了生态安葬区,建有草坪葬、花坛葬、树葬、壁葬等葬式。在鸣凤山人文纪念园,记者看到,生态安葬区规划大气,景观雅致,花坛葬、草坪葬区绿意盎然,墓位占地约0.3平方米,已安葬数十位逝者。

  值得一提的是,节地墓穴单价普遍较传统墓穴便宜。记者走访发现,城区树葬、草坪葬、花坛葬、壁葬等节地安葬方式单价在1000元至5000元不等,清明期间有公墓推出1元壁葬优惠;而传统墓穴最低价格在4000元左右,动辄数万元。两者单价差距较大。

  “近年来,随着早期开发的公墓土地资源趋于饱和,节地安葬已成为大势所趋,成为公墓今后推出的重要安葬方式。”市殡葬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城区五大公墓均推出了生态安葬方式,形式多样,生态葬均价在2000元左右,市民可考虑接受这种葬式。

  据悉,随着环保观念深入人心,我市对节地生态葬的接受度逐年增加,2016年至2017年,我市中心城区共有85位逝者实行生态葬。截至目前,城区五家经营性公墓共计有1259户家庭选择了壁葬、塔葬、草坪葬等环保节地生态安葬方式。(记者荆文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