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郢都路社区倡导文明观念 营造浓厚创文氛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为进一步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向深入,营造全城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荆州区西城街道郢都路社区多措并举,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既让老百姓享受到了创建的成果,又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氛围。

  早上八点半,荆州区西城街道郢都路社区“五老”网吧监督队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已经上路工作了,他们首先来到辖区内的网吧一条街西林湾一巷进行日常巡逻。巡逻的内容除了查看是否有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外,还要看看网吧内的各类防护设施是否安装使用到位。

  在巡逻的过程中,志愿者还倡议居民支持、配合创文工作,并引导居民群众,从细微处做起,做到人人行动起来,监督不文明行为。

  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就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过程。2017年郢都路社区争取到政府资金80多万元对棉花公司院落、西林湾一巷内的泥巴路进行道路硬化和环境改造,彻底解决了居民出行难和环境差的问题。同时,还修建了一个占地4000多平方米的休闲广场,方便居民锻炼健身。

  郢都路社区还按照“广泛发动、全民参与”的宣传思路,在辖区醒目位置、人员密集场所制作安装创文专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识形态教育等宣传牌20多幅。并专门修建了居民素质教育文化长廊和中国孝道文化长廊,宣传创文目的、意义和文明礼仪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使文明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全民参与,人人动手,郢都路社区还继续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社区综合整治水平和质量,让文明创建成为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