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定了!荆州未来三年要建40个停车场 泊位12800个!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4-11

  难得休息出门聚会,各大商场总是车位满满,不过,荆州人马上就要有新的停车场地了。

  记者从荆州城市停车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获悉,为缓解荆州中心城区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未来三年,我市将在中心城区分批建设路外公共停车场40个,新增停车泊位约12800个。

  根据《荆州市中心城区停车设施专项规划(2018—2020)》,今年规划建设17个公共停车场,停车泊位数3860个。

  这么多停车场分别建在哪里?

  建设进度如何?

  点击图片放大

  2018年计划

  2019年计划

  2019年规划建设15个公共停车场,停车泊位数4550个。

  2020年计划

  2020年规划建设8个公共停车场,停车泊位数4400个。

  荆州城市停车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君介绍,九龙渊停车场已经通过设计方案和评审,计划在地面上修建亲水平台和游园,地下建两层地下停车场,预计停车泊位会在420个,大概5月份启动招标,6月份确定中标单位后启动实施。

  荆州城市停车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君:2018年,由我们投资建设的停车场12个,现在我们正在做前期的规划、相关的报建和审批工作。同时,我们也在先期启动方案设计和具体施工图设计工作。

  据调查,截止2017年底,荆州市汽车保有量近42万辆,其中新增汽车7万2千多辆,汽车上牌量年均增长率19.33%。为缓解配建停车位及路外公共停车设施严重不足的问题,2017年,市政府将“新建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2800个”纳入了2017年市政府为民办的十件实事之一,并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根据规划,停车场建设形式分三种:

  地下停车场,结合公园绿化、中小学操场地下空间建设;

  地面停车场,结合城市绿化、空地、棚改,在基本能满足停车需求的条件下建设,以林荫停车场为主;

  立体停车楼,在部分用地紧张、停车需求较大的条件下建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