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崔永辉调研洪湖生态保护治理工作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2018-04-11

  4月9日,市长崔永辉到洪湖实地调研生态保护治理工作。崔永辉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水岸同治、标本兼治、分级负责”,抓好洪湖生态保护治理工作。

  为推进洪湖生态保护治理,崔永辉沿洪湖开展巡湖工作,实地查看洪湖水质和周边乡镇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的建设运营情况,详细询问了河湖长制落实情况以及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等工作情况,并听取了洪湖、监利及相关单位工作汇报。崔永辉指出,洪湖生态治理工作在全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地位十分重要。4月份,是洪湖生态治理的关键节点,洪湖、监利和各责任单位要紧紧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突出问题导向,再加力度、再强措施,加大洪湖生态保护治理力度。当前,要尽快启动水葫芦、水花生治理工作,确保洪湖水清、岸绿、景美。洪湖湿地管理局要到一线落实、到一线督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崔永辉指出,加强洪湖生态保护治理,既要应急又要谋远。当前,要理顺洪湖河湖管理机制,建立责任体系,明确责任主体,层层落实责任。要建立统筹协调机制,有效调度相关县市和责任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解决洪湖生态保护治理中的问题。洪湖湿地管理局要履行好洪湖治理的牵头责任,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促进水生态修复,确保洪湖实现远期水质治理目标;各相关单位要强化责任、通力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崔永辉强调,治洪湖,必须首先治四湖。要着眼全局,通过四湖全流域治理,推进洪湖治理取得更大成效。要进一步完善河湖长制度,对洪湖及四湖进行全面巡查,掌握总体情况,全面推进工作落实。

  据悉,洪湖市已永久性拆除15.5万亩养殖围网,1216户3305名“以船为家”渔民全部永久性上岸安置,其中易地搬迁291户,同步搬迁925户;关停小工业排污口11处,清除违章设施1153处;清除水花生、水葫芦累积治理面积3.52万亩;已启动退垸还湖以及水岸同治等工作。

  副市长邓应军、市政府秘书长陈斌,洪湖、监利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