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崔永辉调研洪湖市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2018-04-11

  4月8日,市长崔永辉到洪湖市调研健康扶贫工作。崔永辉强调,要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贫困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健康扶贫为重要抓手,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

  在滨湖办事处卫生院,崔永辉实地查看洪湖市“一站式结算”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卫计部门、基层卫生系统相关情况汇报。崔永辉指出,洪湖市以“1+5+N”补偿政策为框架,开展大病集中救治一批、签约服务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的“三个一批”行动,推行“一站式结算”和“先诊疗后付费”模式,确保贫困对象住院就医费用实际报销比例达90%以上,做法值得肯定,经验值得推广。

  崔永辉强调,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贫困人口脱贫最大的“拦路虎”,是扶贫工作最难啃的“硬骨头”,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要把健康扶贫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主动作为、创新方法、细化措施,以满足贫困群众就医需求为导向、以方便贫困群众就医报销为标尺,少说部门做了什么,多想贫困群众得到了什么,坚决落实好各项健康扶贫政策,围绕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探索实施更加有效的办法措施,努力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