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打非治违“回头看” 查处多处非法加油点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4-12

  3月14日凌晨3点50分左右,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镇营口村七组(218省道往峪山镇方向大埠街)一私人非法加油点在卸油过程中发生燃烧爆炸,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此事故的发生,也为荆州安全生产工作敲响警钟。今日记者从市安委会办公室获悉,荆州已迅速开展成品油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回头看”专项行动。

  3月15日,市安监局、荆州开发区安监局联合开发区公安分局在荆州市玉桥钢材大市场查处一非法汽油加油点(用20L的塑料壶分装后存放于租赁的房屋及一面包车内);3月,荆州开发区安监局、沙市区安监局分别在月堤路、岑河镇、观音垱镇、锣场工业园查处多处非法加油点;3月28日,接群众举报,开发区安监局及开发区公安分局调查核实时发现热电厂西门附近一平房内存有较多20L塑料空桶,因房屋紧锁无法进入核实。从查处情况来看,在高额非法利润的诱惑下,成品油非法经营现场屡禁不止,非法行为隐蔽性更强、流动性更大。

  荆州将进一步巩固前期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整治的效果,更有力的整顿成品油市场秩序,消除潜在事故隐患,要求相关单位定期开展“回头看”。各地成品油市场监管部门应针对前期查处的非法加油站(点)开展定期回访巡检,严防屡禁不止、死灰复燃;加大非法加油站(点)的查处力度,各地成品油市场监管部门要牵头制定成品油非法违法行为查处的联席机制,各相关部门要做好信息互通、案件移送,对于非法加油站(点)的成品油来源、运输企业和运输车辆,要紧盯不放、一查到底;增强警示教育和宣传力度。各地要运用典型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充分利用事故教训推动工作落实。特别是偏远地区、合法加油站(点)不足的地区,要加大宣传非法违法行为的危害,广泛发动群众,营造打非治违的浓厚氛围,不断压缩非法违法经营行为的空间和市场。同时,要求市成品油安全生产专委会办公室每月10日前将成品油打非治违工作情况报市安办。(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