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打非治违”行政扣留90人 关停企业60家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4-12

  记者今日从市安委会办公室获悉,今年,全市打非治违活动开展以来,已行政扣留90余人,关停企业60余家,处罚近千万元。

  今年,荆州严格考核考评,将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等重点工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和绩效考核,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见效。市安办将借力市政府督查室,采取暗查暗访、随机抽查、综合督查、回头查等方式,将检查重点下沉基层,随时对安全生产履职尽责、安全生产大检查进展等情况督查督导。严格问责追责,对责任不落实、监督检查不到位、隐患整改力度不大的,市安委会要采取警示约谈、通报批评、挂牌督办等措施。对思想麻痹、工作马虎、失职渎职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依法依规严格追究、严厉问责。今年凡是发生亡人事故、有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和重大险情的,一律通报全市、挂牌督办、倒查责任、约谈属地政府负责人,对企业一律实行停产停业,并依法从重从快予以处罚。

  今年,是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年,荆州既将着重加强安监队伍建设,在规定时限内落实人员配备、机构编制、办公场所、工作保障,又要推动监管力量向基层下沉、监管资源向基层倾斜,打通落实“最后一公里”。在6月30日前,荆州将完成基层乡镇安监站的建设任务。同时组织开展“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强力推进职业健康监管执法,强化高危粉尘作业监管。(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