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求助!养老保险从荆州转入外地 该如何办理手续?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4-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新宇)替百姓说话、为政府分忧。养老保险的缴纳与待遇的享受一直是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昨天,荆州市养老保险管理局局长汤林带队做客《行风热线》节目,在线解答了市民的疑问。

  节目中,有听众来电反映,自己常年在外地工作,过去一直在节假日回到沙市本地时缴纳养老保险。从2018年1月份开始,他开始在咸宁市一家企业工作,公司为他缴纳了社保。那么,在后期自己返回沙市后,这部分异地养老保险金,该如何处理?

  对此,荆州市养老保险管理局科长郭松表示,这种情况只需遵循异地养老保险办理转移合并手续,在转出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开具一份参保缴费凭证,带回到转入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就可以把两地的养老保险关系合并在一起。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市社会保险工作已基本建成统筹城乡、覆盖全民、托底有力的多层次社会保险体系。截止目前,全市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五项”社会保险参保总人数达到1008万人次。

  荆州市养老保险管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汤林说,2017年,全市各项社会保险累计征收社会保险费68.77亿元,共为11.75万名精准扶贫对象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1308万元。我市为47.68万名离退休人员月发放养老金12.16亿元,均实现了按时足额发放率和社会化发放率两个100%。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