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马虎!荆州一男子微信转错账 5239元转给陌生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范振宇)现在在我们的生活中,微信转账已经非常普及了,平时吃个饭买个东西朋友之间转个账,都用微信,也是非常的方便。但微信好友人数众多,有时候一不小心手滑,就误转了。日前,市民张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儿。

  4月10号上午十点,市民张先生因业务往来,要跟朋友转5239元钱。由于当时事情比较多,虽然对方跟好友的昵称和头像没有一点相似之处,但张先生也没注意看,便将钱转出去了。

  张先生说,对方是自己以前加的一个人,从来没有说过话,也不知道具体的信息。

  5000多块钱并不是小数目,对于自己的操作失误,张先生很有些无奈。但更让他气愤的是,对方收钱之后,自己还发消息进行询问,结果没过多久就被拉黑了。

  事发后,张先生通过各种渠道去打听对方的信息,都一无所获。无奈之下,张先生只能通过腾讯的客服介入来调解,同时报了警。

  那么现在张先生到底该怎么样追回自己的钱呢?对此,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表示,作为受害人可以通过微信客服来查询收款人的信息,与收款人沟通协调。如果收款人仍然拒不归还的话,就属于不当得利,张先生可以通过法律手段对他进行起诉。

  同时,许律师也提醒大家,网上支付日益盛行,交易时,一定要仔细核对对方的详细信息,同时在发生失误时及时保存有关证据,在协商无望的情况下可通过法律手段维护权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