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八岭山镇最美四月天 家庭农场农田春耕忙

来源: 荆州区讯 2018-04-13

  4月11日,农业生产时节走进荆州区八岭山镇北湖桥村,四月的八岭山,田野苍翠葱茏,绿意盎然,农业机械驰骋田野,机声隆隆,放眼蜿蜒曲折的乡村小路,一幅幅动人的春耕场景尽收眼底。

  连日来,宝均家庭农场主李开宝忙得不亦乐乎,正抓紧晴好天气忙春耕,只见两台农用耕整机,来回穿梭,打田、育秧、插秧均实行一体化全机械操作,既节约时间又提高劳动效率。

  与此同时,在育秧田里,一排排整齐的育秧大棚在阳光的映射下,分外耀眼。据介绍,宝均家庭农场目前大棚育秧面积2000平方米,已育秧3400多盘,可移栽大田500亩。这些大棚育秧都是李开宝统一优良品种、统一播种时间、统一操作流程,采用软硬盘自发的集中育秧。

  

  近年来,李开宝共流转耕地3200亩,耕、种、管、收全程机械化,并实行科学管理,农业生产达到专业化、集约化、标准化、商品化水平,实现产量效益双倍增。2017年,该农场生产的宝润香米在内蒙古自治区举办的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上荣获优质大米品牌奖。

  正是靠着农业机械化和科学技术管理,去年李开宝家庭农场3200多亩农田,创造出了600多万斤的产量,让李开宝信心百倍。为了进一步增加收入,对于今年的发展,他也有了新动作:计划做大做强水稻产业,计划再利用1500亩形成虾稻共作一条龙模式发展,可实现虾、稻产值近千万元。

  望着机耕过的田块,李开宝脸上露出笑容:发挥优质水稻和全程机械化作用,做好插秧准备,加上乡村振兴惠农政策,今年耕地、种粮会有大干头。

  今年,荆州区八岭山镇着力调优农业装备结构,加大在农业生产先进适用的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的推广应用力度,从适应农业规模化、精细化、标准化入手,拓宽农机化服务空间。该镇农业服务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各村组,深入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粮大户家中,积极开展水稻机械化育插秧的宣传和技术指导,力争今年水稻种植有质的飞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