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一男子酒后哄闹法庭 法院快速成功处置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4-13

  “谢谢法官,我知道错了!”近日,石首市人民法院高基庙法庭妥善处理一起当事人酒后哄闹、冲击法庭事件,确保法庭干警和案件当事人人身安全。

  原来,当事人赵某与前妻李某于2016年3月协议离婚,小孩由赵某抚养,李某每月给付抚养费800元。离婚后,李某一直没有履行给付抚养费义务,赵某于2017年8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强制扣划李某账户4000元并汇至赵某账户。今年3月,赵某再次申请强制执行。经法官与李某联系,李某将4000元抚养费汇至赵某账户。但是赵某认为,前妻至今为止还有2个月的抚养费没有给,并于3月26日饮酒后来到高基庙人民法庭要求法官立即给付。

  觉察到当事人的状况异常后,承办法官立即询问赵某是否饮酒,并一边倒浓茶帮助其醒酒,一边向其解释“剩下的两个月抚养费可以通过强制执行解决”。哪知酒后的当事人根本不听劝阻,冲出门去拿了一瓶农药冲进法庭,并扬言祛庭今天不给付抚养费,就在法庭喝农药。

  眼见事态升级,承办法官当即指出赵某的行为属严重扰乱法庭秩序,要其将农药交出,否则面临法律制裁。遭到当事人拒绝后,法庭工作人员耐心周旋,趁其不备将农药抢下,并合力将赵某控制住,拟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冷静下来的赵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写下悔过书,恳请法庭给予其一次改正的机会。鉴于赵某的行为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家中尚有小孩需要照顾,法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解除控制。(通讯员李诗杨记者蔡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