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加强风险防控 荆州开展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整治工作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4-13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获悉,为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加强风险防控,提升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水平,我市将开展2018年市政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专项整治范围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管理情况,包括建设工程法定基本程序履行情况;施工安全法规、标准规范和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供水、排水、供热、供气工程中的基坑(槽)、隧道、地下暗挖、顶管作业等事故易发环节的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编制、专家论证、审核、审批、交底及验收使用情况等。专项整治工作分四个阶段,即动员部署阶段、自查自纠阶段、检查督导阶段、总结提高阶段。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持续开展市政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促进建设单位落实安全生产首要责任,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各方主体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预防机制,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全面排查治理市政工程施工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认真解决重点环节的突出问题,大力消除安全隐患,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压降一般事故。(记者郭江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