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大道改造工程小北门桥进入桩基施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说起荆州大道,荆州人都不陌生,这条路承载着荆州古城的过去、现在与未来,是一条回顾荆州古城历史、展望未来的时光轴线,串联起荆楚大地的岁月长歌。荆州大道太湖港至江汉运河改造工程自2017年12月20日举行开工典礼后,进展情况如何?

  荆州大道改造工程南起太湖港,北至江汉运河,道路全长4670米。位于太湖港的小北门桥作为整个改造工程的起点,到目前为止,原来的小北门桥已经完成拆除。

  据了解,小北门桥为上个世纪修建,宽度为20米,随着时代的发展,已不能满足车辆行人的通行需求。在原址上修建的新桥设计宽度为42米,能够保证双向6车道通行,将极大增强车辆通行能力。

  除小北门桥的新建外,荆州大道改造工程的建设内容还包括:道路、桥涵、排水、给水、电力、电信、绿化景观、照明、交通等附属设施工程。

  该改造项目分成五个工区开展施工,五个工区的施工队伍已经全部进场。目前,发展大道至高速公路收费站段道路东侧已打围,下穿铁路涵洞至发展大道段道路东侧近期打围。

  据了解,为了方便市民通行,改造工程还将新建人行天桥5座,分别位于规划观音堤路道口附近(中医院附近)、荆北小学附近、规划灵均路道口附近(荆州市传输局)、北门中学附近、竹叶山车世界附近。

  改造工程完工后,荆州大道不仅仅是物流通道,也是展示城市文化及形象的迎宾大道,作为游客进出古城参观、游玩的主通道,成为荆州一大景观亮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